Nono雪碧

别来春半 6 [长安x我]

关于屈楚萧的脑洞

后唐背景

架空!架空!架空!重要的事情说三遍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就那么一点点🚗都会被屏蔽






长安的状态越来越差,肉眼可见的消瘦了下去,腰还是窄肩更薄了。他仍喜欢在书房坐着,我把窗户都封起来,只留一扇通风,让他免受寒风侵袭。他开始咯血,染红了院子里的梅花,在雪地里格外扎眼,我看不过,差人把它们都砍了。


我不是没寻求过解药,请了几位京城有名的大夫来看都是无功而返,也动过潜入宁王府的念头,但被他严令禁止,四处碰壁之后我也只能先拿参汤吊着。


楚王府的势力一天天壮大,旁人看在眼里,前来攀附的送礼堆了一整个库房,多归功于他来者不拒。我埋怨他身体不好还要应付这帮狗腿,他从案中抬起头对我安慰似的笑笑。


参汤熬的愈发浓了。


大雪一场一场的下,我埋在药房里门也不出,反复研究着师父给的那张药方,企图看出什么端倪。尝试过替换掉那几味药材,也尝试过增加几味性热散寒的中和,但皆是徒劳无功。


看着他殷红一片的手帕,我总能想起月光下那个山坡,那般黑,又那般红。


宁王府很长一段时间都不肯安宁,为扳回一局将魔爪伸向了盐运生意,不知用什么手段买通了盐池监,凭空营造出一支走贩私盐的队伍,在送去宫里的精盐上动了手脚。既将盐权收为囊中之物又抹黑了楚王府,一石二鸟,手段不可谓不阴毒。


他亲自彻查此事,却只牵扯出一条只要宁王挥挥手随时都可以断绝关系的旁支,给自己摘得干干净净。他坐在案头抿嘴,这还是第一次见他一筹莫展的样子。


我不知道怎么安慰他,于是向府里的厨子学做菜,不多,就四五道勉强凑够一桌菜,不能说色香味俱全但是跟上次的白粥相比还是要好一些的,我没错过他眼底一闪而过的光彩。


我掰着指头数日子,好像这样时间就能过的慢一点,可一年里最冷最冷的夜还是来了。我第一次许他喝了酒,逍遥酿三个大字刻在瓶身,很是讽刺。屋子里升起暖洋洋的火,温酒斝摆在正中间,三床被子给我们裹在了一起。


酒过三巡,已是醉眼朦胧。他带着一身酒气靠过来,毛茸茸的头发蹭在颈窝,很痒,心也痒。想躲,却被他一手掰正,醉意的吻铺天盖地,纵情升腾起的暧昧比炉火暖和。


这是他第二次失态。




情至深处我问他能不能不争了,我说我知道你骨头硬,我可以去求解药,从此我们浪迹天涯。


他不说话,良久才感受到了一声叹息。


“我争的,从不是天下”


月亮蒙着一层照不清未来的雾。


新年了。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