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no雪碧

别来春半 8 [长安x我]

关于屈楚萧的脑洞

后唐背景

架空!架空!架空!重要的事情说三遍






偌大的牢狱就关着我们两人,显然宁王是故意的。师父理了理身前的杂草,隔着一道走廊,郑重其事地朝我跪了下来。我被这一下吓得不轻,也跪下来,她却用一种奇怪的姿势向我拜了一拜。这个姿势我在书上见过,是太平公主权倾朝野时专属的跪拜姿势。


师父看出我的疑惑,向我说出实情。



根本就没有无字诏书,只有那朵莲瓣兰是真的,我才是太平公主真正的后人。


当年太平公主身死,大权旁落,全族遭遇追杀,师父早年在外巡诊时承了她的恩,便从那些士兵手中救下我,将我抚养成人。私心使然,不愿再让我参与朝局纷争,却没想到人算不如天算。


她要我千万不要原谅她。


我问师父,长安是不是也知道。


师父身子一僵,随后点点头。


我又问什么时候知道的,师父说很早了,从你为他采药回来便知道了,他看见了那朵兰花。



一连几天,每当有士兵给我上刑的时候,师父都会制造一些声响惹怒他们,于是那些被火苗舔过的鞭子都落在了她身上。


鞭子的声音很响,抽打着我的神经,我出声制止,但师父总会开始满口胡言地骂人,让那些人更加气恼,总是比平常多挨几鞭。几次下来,我看着奄奄一息的师父,也就不再反抗了。


牢狱里暗无天日,守卫严得连只苍蝇都飞不出去,只有偶尔来看我上刑的宁王。而他的嘴比这里的守卫还严,无论我用怎么样的办法都套不出一丝关于长安的消息,他只奸佞地大笑胡乱地说着,我的今日就是长安的明日。


我真想把勾结的事按在他脸上,看他怎么还笑得出来。


这一日,宁王照样来看着我是如何被各种刑法折磨得昏死过去的,他戏谑的眼神一遍遍地凌辱我,比任何一件刑具都疼,我干脆转过脸去一声都不吭。宁王走过来,从头顶浇了一盆冷水,死死地捏住我的下巴。


他从高处睨着眼看我,像看一只蚂蚁。冰冷的水和炙热的痛感撕扯着我的意识,我看着他,却说不出话。他随手按上我的某一处伤口,已经迟缓的神经让我在很久之后才倒吸了一口冷气。“你师父没告诉你,你只是一步棋?”我听见他说。


我想是突然想起了什么,师父,师父呢。我抬头向对面的牢房看去,发现哪里还有什么师父,只有地上一滩还未干涸的血水。


我硬着头皮对上他,“什么棋?”


他挑起我的一缕头发,发了疯似的大笑,“那就让你死得明白些”。 



他说,伏击是安排好的,救长安是安排好的,就连我会出现在长安身边与他相爱也是安排好的。为的就是有朝一日能通过控制我换取无字诏,从一开始我就注定是王权的牺牲品。而现在,长安就在大殿门口跪着,用无字诏书换我的命。


他问我,知不知道为什么师父救长安的时候用的是彼岸花而不是别的药材。因为那是宁王府特有的寒毒,而师父正是宁王府的暗部,也是与他共同谋划这一切的人。


他说他本来都快要放弃这步棋了,刚进府的时候长安对我爱答不理,还以为美人计对他没有作用。但就是那天,我们在屋檐下旁若无人亲吻的那天,被房檐上前来探查消息的刺客看了个清楚。



心里好像被重重锤了一下,钝得生疼,五脏六腑都拧在了一起,后面的话听不清,只觉得头昏脑胀。

两滴眼泪砸在腿上,明明那么多天的折磨凌辱我都没哭。


良久我才听见自己否定的声音,身体已经不受控制,随便抓起身边得杂草嘶吼着朝他扑过去。他居高临下地瞥了我一眼,随后扬长而去。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8)